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音乐疗愈”助力基层心理健康建设,真情服务敲开特殊群体“心门”

编辑:csm351
2023-09-22来源:湖北日报

  为推进基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深入开展,让社区精神康复患者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支持、鼓励、关爱与温暖,9月21日,武汉市武东医院在水果湖街放鹰台阳光家园开展音乐疗愈活动,让温暖治愈的乐声滋润患者“心田”。
  “音乐治疗能够通过声波的频率和声压的变化,调节体内血管的流量和神经传导,从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帮助被治疗者达到健康的目的。”活动中,市武东医院康复科音乐治疗师李栀为精康患者详细讲解音乐疗法的原理和功效,并介绍了具体活动内容及安排。随后,李医师以即兴演奏的《你好歌》带领学员进入奇妙的音乐世界,指导学员感知音乐律动,享受旋律带来的乐趣,在轻柔的音乐声中舒缓身心、释放情绪。
  演奏过后,李医师拿出道具“沙蛋”,引导学员将手中的沙蛋当成鸡蛋一样,彼此之间左右传递,训练每位成员的肢体协调性,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促进他们的情绪情感表达,带来运动、感官、情绪、心理、社会行为等多方面的改善和进步。最后,活动在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曲《但愿人长久》当中结束。
  武东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积极探索多样化、特色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把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精彩,更贴近人民,向社区群众传递有益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心理健康素养,营造良好的社区心理服务氛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