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专场音乐会礼赞好人模范

编辑:csm351
2023-09-21来源:大观新闻
  他们长期助人为乐、用一腔热血播撒大爱
  他们敬业奉献、用一辈子的辛劳默默奉献
  他们孝老爱亲、尽显血浓于水的人间真情
  他们见义勇为,在生死瞬间舍生取义
  他们诚实守信,把履约守信当作人生的首要准则
  ……
  他们都有共同的名字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9月19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东港商务区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举办2023大连好人模范礼遇专场音乐会,让他们感受城市礼赞道德典型的浓厚氛围。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我市“文明底蕴德汇滨城”——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音乐会开始前,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详细讲解了馆藏音乐文化瑰宝的历史故事,为他们现场演奏千年编钟乐曲。我市知名民乐团在“大连之声梦工厂”音乐厅,为好人模范们进行了民乐专场音乐会,笛、笙、中阮、二胡等传统乐器轮番登场,奉献了丰盛的“民乐盛宴”。
  活动现场
  好人模范们
  纷纷被音乐文化的魅力所感染
  也感受到了城市
  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和敬重
  “辽宁好人”
  孙义华说
  “今年参加了市里组织的多次礼遇活动,深感现在好人模范在社会上更受尊重,我们也深受鼓舞,今后一定要更好地担当作为、扶危济困,也希望大连涌现出更多好人模范,让文明的力量汇聚大美滨城。”
  市精神文明办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的9月20日是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20周年,为宣传大连好人模范,涵养大连文明底蕴,推动社会文明程度、市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开展“文明底蕴德汇滨城”——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设立20周年系列活动,今天的专场音乐会也意味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步,还将通过中秋、国庆的礼遇慰问活动、拍摄发布展现大连城市文明底蕴的专题微纪录片、举行好人模范的事迹宣传和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最”典型推选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将道德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