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民乐?民悦!”国风流行音乐会为青浦市民奉上一场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24-01-11

fkbthbej

国风演绎流行,动漫诠释经典。日前,“民乐?民悦!”国风流行音乐会在青浦区文化馆上演,拉开了2024青浦有戏系列的帷幕,也为青浦市民带来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当丝竹遇上摩登,擦出的是探寻真谛的火花。本场音乐会以“童趣、逐梦、风华、澄怀”4个人生阶段为切入点,精心挑选《大鱼》《踏山河》《一生所爱》《踔厉行》等16首或耳熟能详的流行金曲,或精心构思、感悟人生、践行理想的国风新作,让观众朋友听到的是民乐,感受到的是民“悦”。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根植江南文化沃土的熏风乐社倾情演绎,该乐社不仅致力于江南丝竹、浙派古筝、浦东派琵琶、孙文明二胡、古琴艺术等极具海派特色的上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传播,且擅长各种风格的民乐样式,演奏技术精湛、音乐曲目丰富,是一支能够演绎各类丝竹乐曲、传承发展中国民族音乐的新生代民乐演奏团体。

近年来,青浦不断通过丰富服务载体、拓展服务空间、创新服务形式、完善服务体系等方式,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自2018年起重点孵化、孕育和打造了“青浦有戏”文化惠民品牌,通过引进一批高质量、高品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让市民百姓在家门口尽享经典文化、高雅艺术。区文化馆活动部主任徐司舟表示,2024青浦有戏系列一月份以“贺新春全家乐”为主题推出音乐会、儿童剧等老少咸宜的文化演出,本场“民乐?民悦!”国风流行音乐会也是2024青浦有戏系列推出的第一场演出。未来,青浦有戏系列将继续引进高质量的文化演出,为青浦市民呈现一场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黏合度的文化盛宴。(绿色青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