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浦东市民艺术大学电子键盘新年音乐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4-01-17

1月14日下午,上海浦东市民艺术大学于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实验剧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音乐会。双排键电子管风琴是此次音乐会的主题乐器,音乐会上,多位青年艺术家展示了这种电子乐器的无穷魅力,为新的一年带来了活力与希望。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办,旨在展示电子键盘乐器的音乐魅力,扩大电子键盘乐器影响力,普及电子键盘音乐文化。音乐会精心策划,全部节目都由电子键盘乐器演奏,包括双排键电子管风琴、电钢琴的独奏和合奏等形式,呈现了一场电子乐器的盛宴。活动吸引了大量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关注,表演厅内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为表演者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音乐会特别邀请了两位国内知名青年双排键电子管风琴音乐家——李成云龙和邹静进行演奏。李成云龙是雅马哈演奏级艺术家,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多年来从事电子键盘乐器在中国的推广事业。在音乐会上,他演绎了两首由他改编的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民族音乐——《阿里山的姑娘》和《康定情歌》。他的演奏不仅展示了双排键电子管风琴“一个人即是一个乐队”的独特魅力,也将中国传统音乐与现代电子音乐完美融合,创造出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李成云龙的演奏极富表现力,独特的演绎风格和对音乐的深刻理解,为音乐会掀起了一阵高潮。

另一位特邀艺术家邹静老师,她曾在2003年全国雅马哈双排键比赛中获得冠军。她与E-T大拇指键盘乐手乐团一起为观众带来了热门游戏《原神》的主题音乐等多首现场音乐表演。在她的精心演绎下,不仅完美复原了游戏中的音乐场景,也让观众感受到双排键电子管风琴的强大表现力。同时邹静还演奏了洼田宏的作品《5000W》,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听觉享受。

这场音乐会不仅是一次音乐的盛宴,也是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展示。E-T大拇指键盘乐手乐团师生、上海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专委会附属学生艺术团也同样参与了本次音乐会。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共同演绎了一系列精彩曲目,展示了电子键盘乐器的多样性和表现力。音乐会在经典爵士音乐《In the mood》中圆满结束。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也体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对艺术教育和推广的重视。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在地居民的文化生活,也激励了更多年轻人参与到音乐学习和创作中。音乐会也为年轻的音乐家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鼓励他们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前进。

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浦东新区群众文化艺术馆)是上海最大的群众文化场馆和活动组织机构。指导中心致力于提升地区文化艺术水平,培养艺术人才,推广多元文化,成为浦东新兴文艺的发展高地和市民文化生活的聚集地。成立二十多年来,中心曾举办和承办浦东文化艺术节、江南舞蹈节、东岸音乐节、长三角艺术大展、长三角文采会等众多区域标杆文化艺术活动,是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基层节点。(中国青年网 )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