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美食联动:“蓉城之秋”音乐沙龙温暖举行

编辑:csm351
2023-11-21来源:红星新闻

  “小提琴属于弓弦乐器,由于小提琴这种乐器的独特功能,它不仅是独奏与重奏的重要乐器,还是交响乐团的主奏乐器,负责演奏全曲的‘华彩段’……”19日下午,“蓉城之秋”必胜客音乐沙龙在锦华万达餐厅举行。随着成都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张宇倩老师的娓娓道来,一幅交响乐团的框架图在现场20名“小乐迷”眼前缓缓展开。

  据悉,今年“蓉城之秋”已陆续在三家音乐主题餐厅内开展了3场音乐下午茶互动活动,通过音乐+美食的联动,打造线下消费新场景新模式,为大众提供了更多美食与音乐沟通交流的平台。

  张宇倩与成都交响乐团乐队队长蔡庆一同给到场的中小学生普及了交响乐团的赏析知识。他们还表示,每个行业都会遇到不同的阻碍,但音乐家的专业路开始得要比其他很多专业早得多。“在你10、11岁的时候,就有可能遇到一些很艰难的选择,那些选择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整个生活。”在他们看来,音乐家的成长不仅仅来自技巧,还需要知道音乐里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要体会传统,并把传统融合到音乐里去。

  此次音乐沙龙不仅听到两位演奏家对交响乐团、对乐器的介绍,还能现场欣赏小提琴演出,深入感受乐器的魅力。张宇倩给大家带来了《十面埋伏》《A小调协奏曲》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让大家在暖暖的冬日,享受了一场陶醉的视听盛宴,同学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让嘉宾老师一对一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还迎来了一个重要环节——“胖嘟家族”乐迷俱乐部成立仪式。

  作为“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孵化的首个城市音乐文创IP,“胖嘟家族”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众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这次乐迷俱乐部的成立,能聚集更多年轻的乐迷,一同感受高雅音乐在成都的蓬勃发展。

  “加入乐迷俱乐部不仅能够获得很多与名师大家音乐沟通交流的机会,优先参与音乐会门票预购,享受折扣优惠,还会与不定时掉落的美食相遇。相信‘胖嘟家族’乐迷俱乐部的成立,不仅能为大众提供美食与音乐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在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