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边境小学的一堂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21-03-20

       阳春三月,勐海县打洛镇曼山小学掩映在绿意盎然、鲜花绽放的春色中,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在这所边境小学如期开课。“音乐能开启孩子的心智、放飞童真梦想,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和感受生活的美好!”全国人大代表、曼山小学教师玉龙满怀憧憬。从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回来后,玉龙赶回曼山小学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听吧身边的亲人,听吧远方的朋友们,今天是最美好的日子,我要为你们唱出最美的歌,祝福你们健康幸福!”
   
 
 

       3月16日上午,玉龙在音乐教室里,用钢琴伴奏,和孩子们一起唱响布朗族歌曲《最美的歌》。伴随着悦耳动听的钢琴伴奏,充满童趣又悠扬婉转的布朗歌曲如行云流水,流淌在校园、乡村上空,让人如痴如醉。课后,玉龙特别嘱咐6年级学生玉烟:“你唱布朗调、弹三弦的基础很好,小学毕业以后还要读初中、高中、大学,走到哪都要勤学苦练,要不断提高演唱水平和弹奏技巧,让更多的人通过你的弹唱了解布朗族音乐和文化。”玉龙介绍,学校里除了有音乐课,每周五都有社团活动。从2018年开始,玉龙每年从二到六年级学生中挑选出22名学生,组成西曼音乐小组,她教学生们唱传统的布朗族民歌、弹布朗族传统乐器三弦,让学生们充分领略和体验布朗族传统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希望音乐课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让学生在音乐中体验生活之美,把包括布朗族在内的西双版纳各民族的音乐和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让更多人了解、感受西双版纳民族音乐和文化的神奇魅力。”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