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头条 > 正文

钢琴艺术进校园,麓山高岭学子沉浸式享受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24-01-27

mn3ezwwh

“大手拉小手,一起迎新年”,1月25日,湖南省关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在长沙麓山高岭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钢琴艺术进校园活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作曲家肖雅瑜,长沙市政协原主席、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学生,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中等出席活动。

在节目正式开始前,麓山高岭舞蹈队用一段活泼灵动的舞蹈表达了麓岭学子对客人们诚挚的欢迎。

张志中向大家介绍了开福区贯彻美育的做法与成绩,并表示会全力推进美育教育,打造开福美育特色,提升开福美育水平。

麓山高岭校长余伟民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认为本次活动的开展这是对麓山高岭办学成就的肯定,也是对麓山高岭美育的认可,希望借本次契机为提升学校品质,培养高雅少年聚力。

在整场钢琴音乐会中,艺术家们尽显华彩。学生们沉浸在艺术的殿堂里,聆听了古今中外多首经典钢琴曲目。其中,既有国外经典钢琴曲《莫扎特小夜曲》、《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也有中国民歌《浏阳河》、《茉莉花》。除此之外,孩子们还领略到了《红星闪闪放光彩》、《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的魅力。整场音乐会内容充实,曲目经典,让在场嘉宾和学生们领略了东西方文化的不同魅力,沉浸式感受到艺术大师的风范,赢得了阵阵掌声。

音乐会的最后,肖雅瑜、董学生以及开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舟为麓山高岭颁授锦旗。

据悉,本次湖南钢琴艺术进校园是一场音乐启蒙活动,也是高雅音乐进校园的一次大胆尝试。学校希望以钢琴展演的形式为同学们种下热爱音乐的种子,并将继续丰富学生的艺术学习体验,促进学生艺术素养,落实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麓山学子。(潇湘晨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